close

出發時,我在車上給孩子們介紹身分證的內容,讓孩子知道參觀古蹟時,可以出示台南市民的證明,就享有免費的權益,小朋友是團體參觀,要利用學校發的公文進入,一樣是免費的喔!不過孩子在車上,關心的不是這個,而是什麼時候要去麥當勞吃冰淇淋,因為我參加說故事比賽得到麥當勞禮卷,要請小朋友去戶外時吃冰淇淋,還沒安排好,孩子們已經急著想趕快去呢!

赤崁樓 (7).JPG 赤崁樓 (29).JPG 赤崁樓 (30).JPG 赤崁樓 (34).JPG  赤崁樓 (35).JPG 赤崁樓 (1).JPG  

赤崁樓今天有整修工程,一下車就看見砍樹及維護的工作人員,天空中也經常有飛機經過的聲音,我要大聲介紹,孩子才能聽清楚導覽。班上有很多位孩子對國字敏銳度高,常常從文字中擴展知識,現在開始學注音了,我就像教國字的方式一樣,看見有字的地方,就讓孩子試試看拼出來,不要小看這力量,光是路上的招牌,就可以讓孩子學會不少字了呢!孩子們拼了玉蘭花、文昌閣、海神廟、樟樹..等!

我們上樓介紹了窗花、磚塊、門檻、紅磚、地道、普城裬堡的殘跡..,走到庭園中,我介紹以前有功績的人,死亡之後,皇帝送他石馬擺放在墳墓前面,傑名說:「為什麼不送活馬要送死馬呢?」走過並列的御牌石碑時,我介紹上面寫的同治二年及時光久遠造成字跡不明顯,紫涵說:「跟墳墓前面那種一樣啊!」我慢慢解釋其中的不同,也很開心,小朋友會搜尋相關的經驗做連結喔!走上赤崁樓,我介紹經過門檻要有禮貌的跨過去,看見前面龍的裝飾時,不可以在上面爬來爬去,傑名說:「我媽媽沒跟我說,我以為那個是溜滑梯!」暮涵說:「我也是耶!」哈哈哈!我說沒關係,現在開始都是有參觀禮貌的好寶寶囉!接下來我們參觀舊時學校「蓬壺私塾」,還有認識「鄭成功議和圖」,小朋友對台灣曾住過荷蘭人感到不可思議呢!最後,當然要去看看魚,在附近跑一跑,才能盡興囉!不過…一上車,小朋友又開始說著想去麥當勞的事,唉呀!都是我太早說,忘記小朋友是很會「追討」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斯維老師的相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