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的溼冷,讓我考慮是否要取消校外活動,後來,我想,雨天有雨天的風味,孩子在意的應該是能否出去透透氣,於是,我請孩子帶雨傘來,感受傘下的角度。

 

  今早,七點多來的孩子還興奮的展示雨傘,晚點來的家長,已經看見陽光,我告訴孩子雨傘不用拿出去,孩子失望的開始「說服」我,「等一下可能會下啊。」「可以遮陽光啊!」「可以擋風啊!」哈哈哈!就帶出去玩吧!

  台南公園從春節期間就有相當多的人參觀,一進門就發現顏色變多了,請孩子們觀察哪裏不一樣?孩子馬上說:「溜滑梯修好了。」我們沿路拍照及認識介紹牌上的名稱,孩子熱絡的拼出注音,有金龜樹、秋海棠、一串紅、藍星花、海芋、鼠尾草、木麻黃、鳳仙花、瑪格麗特、小菊花…等,派出所裡的警察幫我們安排位置,在船的造景前面拍團體照,還推薦我們去看手工做成的龍,我們在彩虹架子下玩躲摸摸遊戲,到花園裡和稻草人拍照,爬上高高的涼亭,看底下的圖書事和對面馬路上的車子,經過會噴霧器的展示區時,孩子驚呼著說:「好香喔!」我靠近聞,是一種濕氣的味道,噴過之後,泥土上和草地上會有一種下雨過後的味道,紫涵說:「這是獨角仙的味道。」沒錯,養過獨角仙的草,也有這種味道喔!小朋友觀察那些霧氣,喜歡那種從看不清到矇矓,然後漸漸明朗的感覺,在霧氣散掉之前討論著,等一下會看見了什麼。有的孩子撐起雨傘,呼朋引伴的站在傘下,營造一種躲煙霧的遊戲,又叫又笑,單純的童年記實,不過,發現他們開始出現危險的轉傘動作時,我就終結他們的樂趣了!

   最後來到遊樂場,參觀之前已經提醒過孩子,要玩之前要說出五種看到的植物名稱,才可以過關去玩喔!小朋友開始排隊回答,有的小朋友說:「紅花、藍花、黃花…,」

有人說:「一串紅、一串紫、一串藍..,」請他們趕快去跟好朋友「求救」後再回答。

   大家開開心心的準備回車上喝水時,看見了工程車載著花巡邏,如果有被踩壞的就馬上更換,所以請小朋友要好好愛護我門的公園喔!趁假日好好的去逛ㄧ逛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斯維老師的相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